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一行赴海联智谷调研

2020年08月21日18:51  
 

8月5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携党委办公室、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市科创中心、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海联智谷调研。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财政局、区科委及莘庄工业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岩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雷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旷沃科技有限公司,随后与海联智谷、核子基因科技、润坤光学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刘岩书记详细了解了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现场安排相关处室对接,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陈宇剑区长对刘岩书记一行来闵行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闵行将坚持以科创为动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等作为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发力点,推动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他指出:海联智谷作为以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为主导方向的科技型园区,在做实园区运营的同时,要积极尝试产业投资和创新服务,推动园区和企业更快发展。他要求: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园区、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在产业扶持政策、天使基金落地等方面加快推进,为科创主体提供良好发展条件。

刘岩书记指出:闵行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尤其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尝试,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支点。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市区联动引进高端创新人才,以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适宜高端创新人才发展的宜居宜业环境,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和胸怀吸引世界各地顶尖科学家落户,播撒创新种子、培育未来企业。二是市区联动高效服务科技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科创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强化政府精准服务,帮助广大科创企业积极应对新形势,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