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六场国际技术直通车线上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08月21日18:29  
 

7月29日下午,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InnoSpace及香港科技园携手主办的“国际技术直通车线上路演活动——人工智能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国际技术直通车系列活动的第六场线上路演,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南虹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支持指导,并得到了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的特别支持。

本次路演围绕热门的人工智能主题,主办单位之一的香港科技园精选五个来自香港的优质创新项目进行了交流展示。包括人工智能建筑检测技术,可透过无人机、机器人对建筑内部结构进行微观检测并有效进行大数据分析、评估建筑的潜在风险并进行推算分析;机器人厨房系统,可实现全自动化烹饪、清洁并精准把控时间、火候;先进的Mosfet&IGBT开发,面向电力工业领域和电力器件定制设计,拥有自主技术和先进功率半导体专利;乳房扫描可穿戴技术,通过提供便捷的可穿戴解决方案,满足基于人口基因的乳房健康监测和乳腺癌早期筛查解决方案;自然语言处理平台,是一个面向亚洲市场的、具备混合语言能力的先进语言模型。

三位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经验丰富的专家——海贝资本合伙人郁江川先生、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合伙人李毅成先生、及北京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白松涛先生,也一同参与了路演活动,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来自各地、各机构的行业人士同步参加了国际技术直通车——人工智能专场活动的线上路演对接。之后,闵行科委也将会同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等专业服务机构,持续做好项目的后续跟踪及对接服务工作。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