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委及南滨江公司领导一行调研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0年08月21日18:24  
 

为确保创新功能型平台建设有序推进,7月27日下午,区科委在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宋海涛、区科委主任李丽、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建源、董事刘婷婷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研究院股权优化后的发展方向,梳理研究院公司新架构,重点关注未来工作推进的举措,旨在更好地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人工智能开源开放战略部署,助力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

宋海涛院长介绍了行业龙头企业商汤科技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研究院近期主要工作进展、重点研发方向及产业转化建设推进情况。表示,研究院未来将致力于结合产业核心需求,切入实际应用场景,找准痛点,集中力量高效发展。

徐亚云副主任对研究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利用好交大与商汤科技的研发技术优势,夯实自身基础;二是在产业领域内有效创新,进而形成集聚效应;三是增强与产业界联动,扩大影响力。

余建源董事长对研究院的前瞻布局和规划表示认同。他指出,目前研究院已在包括智慧医疗、智能网联在内的多个领域形成架构,下一阶段需重点聚焦落地,并在此过程中聚集人才,巩固研发攻坚力量。

李丽主任总结说,闵行区科委对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高度关注并抱有很高期望。希望研究院持续探索市场化创新机制,对接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相关资源,推进研发与转化功能建设,打响研究院品牌。同时,进一步帮助闵行区人工智能企业在技术、人才上全面协同发展。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