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场国际技术直通车线上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08月21日18:10  
 

7月15日下午,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知繁业茂、上海东方医疗创新研究院主办的“国际技术直通车线上路演活动——生物医药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国际技术直通车系列活动的第五场线上路演,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南虹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支持指导,并得到了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的特别支持。

本次路演全程采用中英交传的方式进行,围绕热门的生物医药主题,精选了三家来自全球的创新项目进行交流展示。其中,来自美国的用于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能有效抑制肠道菌群不平衡导致的神经炎症,并应对DNA低甲基化导致的精神疾病,效果优于已在开发的预防或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挪威的连续、直接测量脑血流的多普勒超声技术,提供直接、无创、连续的早产儿或危重症婴儿大脑血流监测,用于监护重症治疗期间婴儿脑循环,及时进行心脏干预,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神经发育受损的风险。意大利的用于医疗报告与健康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智能分析患者原始医学数据中的各项生理指标,借由交互式设计将医疗报告和健康数据转换为易于理解的个性化解释和健康指导。

此次路演还邀请了两位生物医药领域专家进行项目点评和提问,分别是世界银行亚太区项目专家、科技部生物医药评审专家李晓龙博士,以及复旦大学遗传学专家潘贤博士。两位专家对挪威多普勒超声技术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其技术水平强、产品成熟度高、市场需求大、可产业化程度高,表示将关注其未来发展。

本次2020国际技术直通车——生物医药专场活动得到了许多关注和参与,来自各地、各机构的行业人士参加了线上路演对接。之后,闵行科委也将携手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等专业服务机构,持续做好项目的后续跟踪及对接服务工作。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