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没逛够?这周末,这里有24家特色书店等你

2020年08月21日12:12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书展没逛够?这周末,这里有24家特色书店等你

摘要:打通商业消费与文化生活场景

吹着冷气与好友一起看书逛展,午后到生活市集看一场音乐演出,夜晚在深夜食堂享受美食,整整一周书香盛宴后,“思南夜派对”将延续上海书展的“溢出”效应,为市民带来丰富别致的文艺生活。

4位艺术家、1间艺术馆、10家当代艺术场馆、24家特色书店和出版社及2场趣味儿童工作坊,8月22日、23日,思南公馆与“艺术24小时”一起推出的特别单元“思南时区”,将把平日分散在城市各处的文化力量结合,思南公馆宴会厅所在的老洋房变身一座“魔力场”,挑高的3层楼,每层都有独立主题,艺术、图书、文创、音乐甚至美酒“齐活”了。

“1+1+X”,这个名字有点奇特的艺术空间,是4位艺术家举办展览的“神秘场所”。进入宴会厅一楼,艺术家“奶粉zhou”将绘画作品从墙面延伸到地面及吧台,还在现场放置了两台街机游戏,整个空间瞬间跳跃起来;“王一一”带来的艺术互动表演通过艺术家设计的贴纸与观众互动,艺术组合“山河跳!”的影像作品在室内循环播放。“1+1+X”中的X到底是什么含义,品着这些艺术家的特调饮品,听听他们的故事,答案或许藏在这个艺术馆。

走上二层,这里是淘书爱好者的乐园。香蕉鱼书店、陆上书店、乐开书店、远方书屋等上海24家各具特色的艺术人文书店,首次在思南公馆集中露面,每家书店迥异的选书风格与关注点,传达出各自的文化理念。在这里,游客可以获得寻书的惊喜,并与书店主理人、创办者直接交流,参与不间断的读书、品书分享会和讲座。两场新书发布会带来新诗集和诗歌手账,两场趣味儿童工作坊让小朋友探索诗歌和绘本的魅力。

三层的“圆台面”盛放着各式各样的艺术衍生品。展台上摆置着《慕夏》《疆域—地缘的拓扑》《不在此时:杨振中录像作品展》等小众精美的画册,还有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何不再问”衍生品“问号颈枕”、草间弥生人物徽章等。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OCAT上海馆、复星艺术中心、明珠美术馆等10家上海当代艺术场馆都将参与。

为了让市民安心参加活动,主办方做了一系列安全防疫防控方案,包括每天8点至22点之间保持每小时一次的消毒频率,并在信息中心设立疫情隔离点,参与活动的市民将在测量体温、查验随申码后进入活动现场,如发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将及时带至隔离点观察并上报;参与“思南夜派对”的商户,要求证照齐全,如从事食品经营,需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缺一不可。

有了安全保障,“思南夜派对”将城市夜生活形态升级,延展时空和内容:国潮品牌、原创设计、艺术衍生品等摊位扩大了生活市集的规模;创意美食、米其林主厨、黑珍珠入选餐厅、网红餐厅带来“舌尖上的美味”。拐进艺术展览,坐在专属座位上静心读一本书,夜间休闲的“加油站”希望打通商业消费与文化生活场景,为都市人提供休闲充电的新去处。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