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互联网影视 《中以创新园会客厅》第四期迎来头脑风暴

葛俊俊

2020年08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由人民网上海频道和普陀区共同打造的《中以创新园会客厅》迎来了第四期嘉宾:上海网络视听协会秘书长张韬及上海红点影视副总裁姜世界,他们聚焦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影视行业如何在线下影院全面按下暂停键的同时异军突起,迎来暖春,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今年以来,互联网影视产业生态发生了深刻变化,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尤其,受疫情影响,行业迎来了飞速发展与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近期,上海乃至全国的影视行业迎来了两件喜大普奔的大事,第一件事是7月20日,在阔别近180天后,终于盼来影院复工的好消息;第二件事是第23届国际电影节召开,发出了人们的文化热情正在释放、城市生活陆续恢复正常、中国影视行业迈出新步伐的信号。

“今年疫情导致‘影院关门,不能复工’,后续引发的一系列的‘蝴蝶效应’。但互联网影视行业却成为文化战线不容小觑的中坚力量。”“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是否倒逼互联网影视行业发展,寻求创新突破的机遇,为行业后续发展提供了破题思路?”

当前,互联网影视精品不断涌现,亮点频出:一方面,爆款剧集、综艺和电影络绎不绝,诸多佳作实现了口碑、播放双丰收;另一方面,不少院线影片主动求变,以互联网思维首开线上首映模式。精品内容正在突破自身局限,逐步成为能够负担起时代责任、引领正确价值观、满足受众多样化精神需求的主流影视产品。

本期“中以创新园会客厅”嘉宾围绕疫情中遇到的“危”与“机”;网络剧未来的新面貌、新趋势;如何打造互联网影视新高地;如何用高科技为产业赋能,助力中国影视工业国际化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提升作品品质及互联网影视转型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由人民网上海频道和普陀区重磅推出的《中以创新园会客厅》,将聚焦全球创新企业及代表性项目,为科创企业、投融资机构、技术转化平台、政府部门……搭建零距离平台,探索新时代企业国际科技创新之路,助力上海打造国际创新中心高地。

这场会客厅,主持人和嘉宾还有哪些观点的碰撞?敬请期待本期《中以创新园会客厅》。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