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这个活动邀请你“e路同行”

2020年08月21日14:4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和历史进程,区委网信办面向全区网络自媒体,举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原创作品大赛。

昨天(8月19日)下午,“网聚青浦·e路同行”青浦区网络自媒体沙龙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原创作品大赛启动仪式在金泽老谷仓农庄举行。来自全区的近20家自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进程中,自己所感受到的点滴变化和感人瞬间。

本次“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原创作品大赛由区委网信办主办,区自媒体联盟承办。参赛作品的形式包括文章、图片、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作品要求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基层一线变迁,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青浦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参赛作品要贴近生活、走进群众,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深入挖掘典型,充分体现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互联网是当今媒体行业生存发展的主阵地,构建一个健康、生态、良性循环的网络环境至关重要。活动中,大家还就如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网络环境,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社交平台做好正能量传播,通过多要素、多源化、多型态、多手法的形式挖掘青浦符号,以及如何“舆情处理”、“网络辟谣”、“互联网+”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经验,共话未来趋势,共谋网络自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之路。

一、大赛时间

2020年8月19日至2020年9月20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部门:中共青浦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部门:青浦区自媒体联盟

三、参赛对象

青浦区各网络自媒体

四、作品内容

作品要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基层一线变迁,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青浦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充分体现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品要求贴近生活、走进群众,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深入挖掘典型,刻画新时代青浦人民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小康路上的幸福生活,引导群众深切感受走向小康路上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五、作品要求

作品形式:包括文章、图片、短视频,也可以是H5等新媒体产品,鼓励创意创新。

作品审核:大赛组织方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如作品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组织方有权取消其评奖资格。

六、参赛方式

本区网络自媒体在各自平台自行发布参赛作品,将作品链接和作品阅读数截屏,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区自媒体联盟邮箱745763934@qq.com,即可参赛。

七、评选办法

1.由区自媒体联盟遴选初评20部作品;

2.由区委网信办组织专家进行复评。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