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

2020年08月20日11:03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全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对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

守土有责,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一场灾害既是对应急管理的大考,也是对日常工作的检验。灾情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排兵部署,精准防汛、科学防汛,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守土尽责,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妥善做好受灾转移群众安置的生活保障工作,加强和规范安置点管理,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同时还要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救灾物资统筹,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力度,厘清底数。

心系灾区,多方支援,致敬一线英雄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非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心系灾区、情牵同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全力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帮助和支持灾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在天灾面前,年轻的人民子弟兵们义无反顾的直赴一线,这里不是战场,不需动刀枪,这里也是战场,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天搏斗。英雄,他们的品质是纯洁和高尚的;英雄,他们的意志是坚韧和刚强的;英雄,他们的气质是淳朴和谦逊的。敢于拼搏、敢于奉献、敢于承担,人民子弟兵们,不怕吃苦、不惧艰险、不惧牺牲,用最崇高的敬意向他们致敬。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华社区 张静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