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汛情,党旗飘扬

2020年08月20日11:01  
 

越是在艰难困苦面前,越是考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越是考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为民的宗旨毫不动摇。当前全国已全面进入汛期,极端天气频发,南方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中央组织部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

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困难面前,党旗永远是在最前线高高飘扬。汛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必须闻“汛”向前,迎难而上。在江西,消防救援队员挺身而出,是党员就先出列,不畏恐惧投入洪涝战斗,成功营救疏散群众七千余人;在浙江,党员志愿者团结起来,成立抢险队伍,涉水堆筑堤坝,筑起一道守护安全的“水上长城”;在湖北,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官兵听从党的指挥,紧急转移受困人员,国防绿搭配党旗红成了最和谐的配色……党员干部的担当与情怀在危难面前得到了生动实践,“生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风雨中也有了最生动的写照。

战士冲锋陷阵,后方粮草支援。在水患侵扰面前,党员是战士,党费是粮草。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中央组织部强调,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相关省区市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及时下拨给基层,投入防汛救灾,做到专款专用。抗击汛情,党员先行,党费同行。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是战士们用生命在与之斗争的,党费的作用不仅仅是解决战士们的后顾之忧,更要守护着身后一方百姓的“岁月静好”。

水情就是国情,水患就是忧患。从历史过往中可以得出经验,大江大河既孕育生命的希望,也蕴藏着自然灾害的风险。从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到李斌父子修建都江堰,再到98年抗洪救灾,落实防汛巡查制度,加大查险排险力度,千里江河线上,无数个人是决定防汛救灾走势的关键所在,以战斗的姿态坚守在最前线,以更加科学的安排、更加有力的措施,让大自然不可逆的灾害影响减少到最小.......防汛救灾在历史中汲取经验、积聚力量。

抗击汛情,党旗飘扬,我们必将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筑起战胜洪水的铜墙铁壁,让党旗映红连绵无际的水面,守护身后的“岁月静好”。

(来源:江桥镇党群服务中心 黄佳亮)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