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显担当 党员先锋在坚守

2020年08月20日10:50  
 

近日,南方地区暴雨成灾,共产党员是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主力军”,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广泛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团结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抗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下沉防汛抗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汛情。

共产党员要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真正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战斗的身影,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树起先锋形象。要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引导党员在抗洪救灾、服务群众中当先锋、作贡献,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防,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防汛救灾的领导责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与广大党员群众同甘苦、共患难。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要迅速深入居村,带头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统一调配力量,加强物资保障,研究抢险方案,现场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汛情预警、思想引导和转移安置等工作,保障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安全度汛。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起到了中流砥柱、架海金梁的作用,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用鲜血、汗水及至生命筑起了一道道洪水冲不垮的钢铁堤坝,用无私和无畏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抗洪赞歌。

(来源:江桥镇金虹社区 张静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