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08月20日10:49  
 

近期,全国多地遭遇台风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每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到威胁之时,人们都会看到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第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中有的是基层干部,有的是工人、农民、战士,虽然职业不同,但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正是他们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党员干部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必须按照党中央部署安排,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细做实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党旗插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

防汛检验初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越是危急关头,就越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强大的防汛救灾力量。灾难面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面临危难时刻,越是不能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好民心稳定、社会安宁,让人民群众放心,通过防汛成效来检验初心,检验一个党员干部的忠诚、信仰、责任与担当。

救灾践行使命。灾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防汛救灾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强大的防汛救灾合力。第一时间发现汛情险情、落实防汛措施,对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全面提升抗洪能力,提高应急能力,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时刻心系人民,把党旗插在汛情最重、困难最大、群众最期盼的地方,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挡风遮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各地抢险救灾中,不少党员干部忘记个人安危、冲在一线,积极疏散受困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江桥镇封浜敬老院 夏晓晨)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