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洋集团和中集集团联手  共建全球港口码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2020年08月20日19: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0日电   今日,第一太平洋集团和中集集团共同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由第一太平洋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和中集物流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中集飞瞳(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上海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指示精神,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集飞瞳(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将立足上海,聚焦全球视野,以港口码头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为核心,构建产学研用生态体系,研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口码头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和应用平台,推动中国和上海的港口和码头行业技术和应用的发展。中集飞瞳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人才、应用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发挥好央企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于全国和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中集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黄鹭鹏在合资公司成立致辞中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国和上海人工智能整体发展战略和目标,进一步发挥中集集团在全球的港口物流客户资源,通过中集飞瞳(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平台公司为全球的港口,码头及延申企业提供全球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地的港口码头物流的合作,形成同频共振之势,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

第一太平洋集团董事长章海东希望,中集飞瞳公司能聚焦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汇聚国内外高端的创新人才,以客户为中心,找准行业的痛点和需求点不断提升在港口和码头行业内的技术应用和场景落地,力争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系统,为服务中国,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