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蛋糕再走吧!乘客们“众筹”蛋糕为好心驾驶员庆祝退休

2020年08月20日09:26  来源:新民网
 

今天上午,一群755路、761路公交线路的老乘客听说老驾驶员曹建宏就要退休,“众筹”买了一只生日蛋糕,要为好心的曹师傅庆祝。老乘客的一腔热情,让即将退休的曹建宏感慨不已。

好心师傅今朝退休

原来,今年正逢60大寿的曹建宏师傅在28年驾驶755路、761路公交车的过程中,热心服务老弱病残孕乘客,受到沿线乘客的广泛好评。多年来,不少乘客通过向曹建宏所在的龙华车队赠送锦旗,书写表扬信等形式,表达了感激之情。

家住东平街道凌兆新村的761路老乘客杜阿姨的女儿怀孕后,在乘上曹师傅开的755路车时突然腹痛难忍。是曹师傅为其叫了出租车及时送医;家住永泰路的钱老伯的孙子外出时迷路,是曹师傅想方设法送回了家;家住三林地区的文先生患有腿疾,需要借助轮椅出门。每当乘上曹师傅开的车,曹师傅就下车帮助拿车并搀扶老人上下车,让老人十分感动。

优良作风传给“徒弟”

今天,得知曹师傅即将退休的消息,这些曾经被帮助过的乘客们一定要为好心的“驾驶员老朋友”曹建宏“祝寿”以表心意。他们“众筹”买了一只大蛋糕,点上蜡烛,为曹师傅祝福。

面对热情的乘客,曹师傅感慨不已。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职工,开公交车服务乘客,为有困难的乘客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对我来说,也是完全应该的啊……”曹建宏表示,服务乘客本就是自己的份内事,乘客们的盛情,将留存于自己的美好记忆中。“这些服务乘客的良好经验,我已‘传授’给我的徒弟,让公交优质服务的传统得到弘扬。”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