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产”走上“国潮”路线,哪些伴手礼能代表上海?

2020年08月19日14:40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特产”走上“国潮”路线,哪些伴手礼能代表上海?

  摘要:“上海伴手礼”的表现形式已大大创新,吸引力明显增强。

  8月18日,上海市消保委启动“2020上海特色伴手礼”测评活动,来自上海的老字号和新字号们开始新一轮“脑洞大开”,创造出更多能代表上海特色的伴手礼。

  到底哪些伴手礼能代表上海?盘点企业给出的历年作品,不难发现“上海伴手礼”的表现形式已大大创新,吸引力明显增强。例如,梨膏糖是很多人印象中的上海特产,不过老城隍庙给出的梨膏糖伴手礼则变成了可以喝的“梨膏露”,还分有糖版和无糖版两种,鲜艳的包装配色让老产品变得年轻又时尚。还有上海博物馆也是伴手礼的设计高手,在已经上市热销的伴手礼中,莲塘乳鸭玻璃盏、青铜几何纹手镯等都源自馆藏文物,但通过全新设计,“阳春白雪”变成人人可用的装饰品。还有旗袍老字号龙凤,将手工盘扣变成书签、胸针,大大降低了消费者与国家级非遗技艺亲密接触的门槛……

  据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介绍说,今年已是上海第三年举办免费的伴手礼测评活动,目的是为本地品牌搭建交流平台,鼓励更多的本地品牌积极创新,设计出有上海特色的伴手礼,“从伴手礼的种类和形式可以发现,很多品牌从第一年想推伴手礼却拿不出伴手礼,到今年胸有成竹不断创新,海派伴手礼有了显著的变化。”同时,上海伴手礼还强调“买得顺手,送得出手”,不仅在旅游景点、重点商圈有销售,而且纷纷上网,通过电子商务方便消费者选购。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