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高斯”登陆珠海沿海 最大风力12级

2020年08月19日08: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台风橙色预警:台风“海高斯”登陆广东珠海沿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中央气象台8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于今天(19日)早晨6点钟前后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最低气压为970百帕,其中心位于北纬22.1度、东经113.3度,七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20公里。

预计,“海高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9日08时至20日08时,南海北部、广东中部沿海、珠江口区将有8-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13-15级。

降水预报:19日08时至20日08时,广东西部、广西东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