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青浦43名消防指战员凯旋归建,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08月19日14:34  
 

在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消防战士深入抗洪救灾第一线,与安徽人民并肩作战,用血肉之躯筑牢铜墙铁壁,用辛勤汗水诠释最美逆行,用实际行动书写鱼水深情。8月17日,青浦43名指战员在与洪水顽强抗争29个日日夜夜之后,终于回来了!下午4点,青浦消防支队举行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力量归建欢迎仪式暨水域救援演练,热烈欢迎抗洪抢险的勇士们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家!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参加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向支队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突击队学习的决定》,归建指战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欢迎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支队水域救援演练。在严格遵循水域灾害预防的相关规定和应急救援处置程序的基础上,科学设置了舷外挂机避障、舟艇快速行驶、舟艇S型驾驶、O型救援、舟梯联用救援、舟艇活饵救援等科目的演练。

在过去的29个日日夜夜里,青浦43名消防指战员把“抢拼实善”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留在了八皖大地,把汗流浃背的身影镌刻在了巢湖大堤,生动诠释了“共饮一江水”的沪皖深情,以精湛的救援技术、深厚的为民情怀,出色完成了此次跨区域增援任务。归建以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继续为青浦地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为决胜第三届进博会安保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据了解,7月19日20时18分,青浦消防支队紧急抽调43名水域救援精干力量紧急奔赴安徽抗洪抢险前线,先后转战芜湖、无为、巢湖等地,协同当地政府参与处置了“7·21”黄陈河溃堤险情、“7·22”长江大堤三山段管涌险情、“8·5”柘皋镇助民回迁等任务,期间紧急加固堤坝4处500余米,装填砂石2万余袋,巡堤里程73公里,打通交通要道5公里,保护房屋1000余栋、良田2万余亩,助民回迁服务4100余人次,清淤排污1000余吨,消杀面积18万平方米,最大限度保护了灾区5万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免受洪水威胁!43名突击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书写了青浦消防救援历史上新的篇章,也展现了新时代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