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医生援鄂日记》英文版首发 把中国抗疫经验和精神传递给世界

2020年08月19日08:25  来源:上观新闻
 

“我是查琼芳,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队员。在两个多月援鄂日子里,我看到每位医护人员无私无畏、永不放弃。我看到被病毒折磨的病人,用坚强的毅力和死神抗争。我看到志愿者无私奉献。我看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关爱。”谈到《查医生援鄂日记》的缘起,查琼芳用了一个词——传递。“用我不成熟但真实的笔触,把我眼中看到的、心中感受到的记录下来。我要做的是传递,让大家发现故事背后的真善美。”

如今,这种“传递”正走向世界。昨天是2020上海书展最后一天,《查医生援鄂日记》英文版首发式在上海交大举行,将把中国的抗疫精神传递给世界。《查医生援鄂日记》是国内首部出版的援鄂医生亲历的抗疫日记。该书自4月20日出版后一再重印。上海交大出版社社长李芳说,该书中文版首发后,多家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前来洽谈合作。目前,包括英文版在内,已有9个语种实现版权输出。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