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书展《音乐新空气——当经典走向时尚》新书首发

2020年08月18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曹玲娟)8月17日晚,“《音乐新空气——当经典走向时尚》新书首发式暨签售会”在2020上海书展现场举行。

国家一级指挥曹鹏,钢琴家、音乐家王逑,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马晓晖,“燕子姐姐”、原上海电视台儿童节目主持人陈燕华,男高音歌唱家韩蓬,竖琴演奏家陈妤颖,“经典947”资深主持人虞莉娅,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翁伟民,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常务副主任韩磊,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上海音乐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孙宏达出席,活动由电视节目主持人张民权主持。

上海是一座充满文化底蕴的国际化大都市,许多优秀的艺术家用音符演绎了独特的东方旋律。“经典947”《音乐新空气》栏目主持人虞莉娅以一个媒体人的视角和观察,将她在栏目中与艺术家的对话交流以及背后的故事,扩充、转化成一部《音乐新空气——当经典走向时尚》,为读者讲述她与艺术家相约访谈的缘起,与大咖面对面时碰撞出的思想火花,以及在制作节目过程中留下的人生感悟、艺术品鉴与专业评价。

书中记录的有执棒70载的指挥大师曹鹏,用声音行走在银幕内外的曹雷,夫唱妇随、为艺术为爱情的王逑,让中国二胡走向世界的马晓晖,从上海走向世界的竖琴冠军陈妤颖,从竞技体育走上世界歌剧舞台的韩蓬等。

作为本书的第一位读者,费维耀表示,《音乐新空气》是一本行文生动精彩、叙事妙趣横生的图书,它翔实记录了主持人对三代艺术家采访的心路历程,呈现了上海在新中国音乐事业进程中的现场生态,铺陈了一幅百年上海城市的艺术画卷。

韩磊表示,大家最爱的乐谱、最爱的音乐教材、最爱的广播频率FM94.7、最爱的主持人虞莉娅,最爱的艺术家们,都在今天的专场活动中一同亮相。FM94.7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合作,让广播能听、能看、能被阅读,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携手,共同谱写最美丽的音符。

盛装出席的曹鹏表示 ,晚上的发布会非常隆重,这是上海又一次音乐的盛宴。虞莉娅采访的不仅是个人,也是音乐。音乐需要普及的,经典947和上海音乐出版社为此做了很大的贡献。

上海音乐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孙宏达,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翁伟民为新书揭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