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人才新政2.0版沪上发布

2020年08月18日10: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湖南人谢建十年前被台州的青年人才待遇所吸引,来到台州安家落户:“作为外地人才,政府和公司为我提供了全方位的关怀,除了给予住房补贴和购房优惠外,还用企业人才积分制解决了我子女上学的问题。让我可以不受学区房的限制,选择最好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年轻的台州正把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作为打赢城市未来关键战的重要手段来抓。

8月17日,“才涌东海,同台竞发”台州人才新政2.0版《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的若干意见》在上海发布。

台州市民广场

此次,台州人才新政2.0共五大部分30条,包括实施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引育工程、打造更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创业生态、建设具有更高能级的人才发展平台、健全更具活力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构建更优服务的人才工作保障体系。

台州提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无须全职来台州,只要能够实质性发挥作用,待遇一样不少。在人才引进方式上,除了全职引进人才,还创新提出柔性引才,即可以根据项目完成合同金额、劳动报酬两种方式给予用人单位补助,最大程度提升用人单位引才灵活度。

此次发布的台州人才新政2.0版还提出顶尖人才“一事一议”,将“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团队)作为标志性工程,以最大力度予以保障。经费支持市县叠加,发展平台量身定制,并明确顶尖人才及团队核心成员住房、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政策享受地在全市自主选择。人才企业落地后5年内上市的,第一轮的市级基金政府出资收益全部奖励给人才或团队。

青年人才厚爱三分,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一视同仁,人才培养与引进双轮并驱,人才发展平台倾力扶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有效放活,科技成果转化松绑赋权,多元化市场主体充分调动……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台州对于高校毕业生,引进范围进一步扩大,学历涵盖专科生和技工院校毕业生,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博士放宽到45周岁;补助力度进一步提高,给予应聘、就业、创业、安家、购房等系列补贴,最高达到60多万元,同时将“985”、“211”、“双一流”、海外名校和台州籍高校毕业生的安家补贴标准上浮30%。对于高层次青年人才,在人才引进、培养两大人才计划中,均单设青年人才类别,创新资助和培养资助经费分别达到最高500万元。

 

台州市民广场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