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不打烊!浦东这里有家“深夜书房”......

2020年08月17日13:51  
 

上海书展的“书香”,

经由一个个分会场飘进商圈、社区,

造福更多爱书人。

作为浦东12个分会场之一,

位于周浦傅雷图书馆的“深夜书房”,

让这股“书香”越夜越浓郁。

去年6月开始运营的傅雷图书馆“深夜书房”,在上海各级图书馆中,率先提出了“全年不打烊,深夜不关灯”的理念,全年365天开放至深夜12时。这样的做法,不仅为爱书之人延长了选购书籍的时间,也满足了周边市民深夜阅读的需求。

书展开始后,不少市民选择吃过晚饭来到深夜书房,体验书展分会场氛围,同时看看能不能有所收获。

8月14日晚上,家住周浦镇的姚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深夜书房。“现在正是书展,本来想着带儿子去现场看一下,但最近工作比较繁忙,得知‘深夜书房’是分会场,就抽空带他过来来看看。”她告诉小布。

“深夜书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书展期间,书房专门设置了精品图书展区,同时所有书籍都八折优惠。“我们的专区里面有涉及少儿、文学、科普等多种类型的图书,满足不同需求的市民。”

除此之外,书展期间,“深夜书房”还组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邀请15家亲子家庭参与,通过品读神话故事,探索汉字奥秘。

书香味,需要长期浸润,才能愈发浓郁。“深夜书房”正依托自身特点,朝这个目标努力。一年多来,“深夜书房”早已成为不少喜爱夜读的市民首选“打卡点”。

疫情相对缓和后,书房再度开放,虽然时间相对缩短,并且人数也按照图书馆的防疫要求有所控制,但依然引得众多读者前来。

或是安静地看书学习,或是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和文创产品,新老顾客都在“深夜书房”满足了自己的需求。而书房里的研读室,因为隔音效果好,更是成为夜读爱好者的“必争之地”。

“深夜书房”相关负责人告诉小布,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一年多来,前来书房的读者和顾客人数已经超过了6万人次。“我们的书房正受到越来越多读者的青睐,”该负责人说,“已经有不少读者向我们反映,希望能够把书房的运营时间恢复到原来的晚上12点。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