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2020年08月16日21:45  
 

7月29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浠水润达国际项目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此次会议由张墨书记带领全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

通过文件信息的传递以及张墨书记对专题短片的讲述让全体员工熟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

张墨书记提出三点本次法律学习的意义:

第一、新制定的公职人员职务处分法覆盖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惩戒的对象上不再留有空白地带;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吏。

第二、此次处分法突出的特点是着眼于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补齐了之前制度的短板。规范了政务处分活动,提高我们监察工作法治水平。

第三、逐渐完善的监察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推手。本次处分法的制度规范是可行的,现在出台是非常必要,适时的。

最后,张墨书记说到,“对职务违法犯罪的处分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在党领导下的大家如同水滴,汇聚成河才能开山劈石,一往无前!”(李佳俊)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