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铜陵综合管廊项目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2020年08月16日22:52  
 

受连续强强降雨影响,中华大地多个省份水位暴涨。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省铜陵市管廊项目施工场地受到严重洪汛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为了应对极端天气,保证项目人员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对施工场地的影响,确保项目的工期和质量,项目部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组织调动人员火速前往现场投身防汛排水工作中。项目部全体人员紧急待命,坚守岗位,尽最大限度的努力把汛情对施工现场的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这滂沱大雨和从四面八方不断涌入施工现场的积水,项目员工们没有一丝畏惧,抄起铁锹,扛起沙包对进水口进行严密的封堵并用抽水机进行抽水,因为暴雨的不断冲刷,导致积水中有着淤泥和树枝,为了防止淤泥和树枝堵塞水泵而造成严重影响,保证水泵正常工作,项目员工没有一丝犹豫的跳进泥潭之中,拿着铁锹和麻袋不断的清除淤泥和树枝,当项目员工从泥潭起来的时候,裤子全是泥浆,腿部有这因为长时间浸水的肿胀,手上还有着清理时刮着的伤口,但他们没有一丝后悔,这就是中建的担当。抽水工作持续了四天四夜,终于将积水抽干,淤泥清理干净,保障施工现场的正常运行。

经过此次防汛应急工作,使项目部对防汛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完善项目部的防汛抗洪作战方案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同时强化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对防汛抗洪应急处理的技能,提升项目部对防汛抗洪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了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金涛)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