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开展施工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8月16日21: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8月5日下午,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江北新区2018G05项目开展施工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模拟演练电梯上升至10米处,突然停电,导致电梯停止运行,造成电梯内6名施工人员被困,电梯司机人员按动报警按钮,保卫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向主管部门汇报情况请求救援。主管部门接到事故汇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按照总指挥的调度指令迅速开展救援工作,警戒疏散组到现场做好警戒,维持秩序。物资保障组运送抢救所需物资。抢险组,立即组织带领抢救人员解救被困人员。在事故现场,各小组有条不紊的分工协作。通过应急小组争分夺秒的抢救,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医疗救护组人员并迅速将伤员送至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通过此次演练,各部门相关岗位人员对施工电梯应急预案处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此类事故的应变、组织和执行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和组织救援能力,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常纯)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