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常识进工地,自防自救保安全

2020年08月16日21:27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砀山青山郡王府项目在生活区组织消防演练活动,由安全总监带头组织演练,项目全体人员及分包单位参加。

首先,在演练前,项目安全总监王德全讲解火灾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原理、施工现场的疏散路线、灭火基本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讲解完后进行现场演练,让每一个人都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演练中,每一位员工亲自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和进行自救。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更提高了全员火灾逃生能力,有利于消除火灾隐患。(黄仁赞)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