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商标保险集体签约仪式近日举行

2020年08月16日09:19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首批商标保险集体签约仪式近日举行,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分别与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海企业签订了商标维权投保协议,保费总计11.9万元,涉及16件注册商标,保障额度达到336.6万元。在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安信农业保险公司设计了体现上海特色的商标保险产品,商标保障额度按企业交纳保险费的30倍计算,可多次索赔,上不封顶。

长期以来,一些企业受到商标维权难、维权费用高等问题困扰。市知识产权局从今年4月起,联合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深入企业、园区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商标保险课题调研。在228家调研企业中,未来一年内有商标维权需求的占比20%,但同时有54%的企业并不了解知识产权保险及质押融资等金融政策和办理流程。

参与首批商标保险集体签约的企业,来自漕河泾、东方美谷、长阳创谷、G60临港松江科技城等4个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东方美谷基地的龙头企业,注册商标数量达到5060件,在上海位居首位。公司主营化妆品及个人清洁、护理品,注册的“美素”“自然堂”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董事郑春威说:“伽蓝每年都要花费数百万元用于打假维权,还经常遇到取证成本高、损害赔偿难以执行等困难。这次上海推出商标维权保险产品,真是为公司解决了大问题。”

据悉,伽蓝还是此次签约中首个投保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损失补偿条款的公司。从2010年起,公司一直在进行海外商标布局,迄今已获海外注册商标207件。在此过程中,公司遭遇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被驳回的情况,申请费用有时会打水漂。如今,商标维权保险中的附加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费用损失补偿条款,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