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 FLL青少年机器人科创活动和竞赛全球开启

2020年08月15日17: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5日电 近日,乐高教育宣布FLL青少年机器人科创活动和竞赛2020-2021年度全新主题挑战活动将于9月1日全球正式开启。本季以“PLAYMAKERS (玩乐创客)”和“RePLAY(乐动新启)”为挑战主题,分别面向年龄4岁至10岁,以及9岁至16岁的青少年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将完成关于运动与健康的思考和科研探索活动,在玩乐中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

据悉,今年的FLL科创活动由乐高教育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共同打造,为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各年龄段学生参与省市FLL科创活动提供全国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从技术应用切入、向能力素质拓展,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李萍表示,希望通过FLL科创活动,引领并带动全国各地对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努力为中小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提供有效平台。

FIRST World Festival现场

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科创活动由幼儿发现科创活动、少儿探索科创活动以及青少年机器人挑战活动三个项目组成,覆盖了全国小学、初中、高中适龄的在校学生,致力于通过动手实践式的STEAM教学,培养学生的审辩式思维和设计技能。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全国交流和展示活动,并获得代表中国团队参与全球FLL科创活动的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小学进行交流。

乐高教育竞赛活动全球负责人Camilla Bottke指出,FLL科创活动紧跟社会议题,孩子们通过团队合作解决相关主题挑战,在参与中了解机械原理,培养计算思维,从而激发其创造性思考以及合作沟通能力,培养了学生对STEAM学习的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数字信息时代的要求。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