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仁心医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奖、区域名医”出炉

2020年08月13日10: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3日电  8月12日下午,上海市医师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召开。第三届“仁心医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奖”及第三届“上海市区域名医”出炉。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第三届“仁心医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奖”及第三届“上海市区域名医”表彰仪式。本次大会是上海市医师协会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会上上海首位援鄂医疗队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医师,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汪晓晖医师分别作为获奖代表进行抗疫故事分享,钟医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出发到撤离难忘而又宝贵的经历,汪医师讲述了她在武汉抗疫一线开展心理救助的挑战和感动。

医生健康,才有百姓的安康。上海市医师协会联合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瑞慈医疗集团为“最美逆行者”和“最强驻守者”代表赠送体检卡。

会上,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路平工作室进行叙事医学情景讲述,选取上海援鄂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查琼芳医师撰写的《查医生援鄂日记》片段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深情讲述,让我们再一次向敬畏生命的仁心医者致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校学生带来歌曲《勇气》,这首歌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李佳医师作词,廖昌永演唱,曾在方舱医院传唱,温暖着援鄂医师们一个个不眠之夜;上海市医师协会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校学生献上手语歌曲《感恩的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恩白衣天使们的无私付出。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