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魔法的“小巴掌童话” 《张秋生文集典藏》线上圆桌会开讲啦!

2020年08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上海书展今天启幕。书展开幕当天,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张秋生文集典藏》线上圆桌会正式开讲。圆桌会邀请各地文学届人士共同畅谈,解密《张秋生文集典藏》的魅力所在。

此次书展期间,中少总社重磅推出经典系列珍藏版作品——《张秋生文集典藏》,这部陪伴了几代人成长的文学巨制,汇集了张秋生60余年儿童文学创作的全部心血,这也是这些作品的首次集结出版。

被誉为“小巴掌童话之父”的张秋生,是中国几代人童年阅读的提灯人,有着60余载的创作生涯,是一位爱儿童、懂儿童的作家、诗人。截至目前,张秋生已出版儿童诗、童话及散文集数十种,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部编版教材和读本,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张秋生文集典藏》全套书共包含《散步的母鸡遇见狼》《阳台栏杆上的猫》《骑在猫背上的勇士》《爸爸狗和儿子猫》《老鼠喂养的恐龙》《童年阁楼上的白云》六卷作品,其中前三卷是其创作的小巴掌童话,囊括了所有经典的篇目,近千篇,可以说是张秋生作品精华中的精华。《爸爸狗和儿子猫》及《老鼠喂养的恐龙》共收录了张秋生的12部中长篇童话。《童年阁楼上的白云》是张秋生创作的诗歌和散文。该套丛书还包含大量的独家内容,比如作者手稿、照片等珍贵资料。

线上圆桌会现场,中少总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兴民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阅读《张秋生文集典藏》这套书中感受到乐趣,也希望诗和童话照进越来越多的童年。”直播中,作者张秋生也通过镜头邀请读者朋友一起走进他的神秘书房,向大家展示了多种“有故事”的老物件儿,并分享了阅读诗和童话对自己的重要影响,以及经久不衰的“小巴掌童话”系列作品的创作心路。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