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日,为各级党组织、党员精心奉上“四味”红色大餐

2020年08月12日16:31  
 

为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在落实基层组织制度、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今夏,围绕“六个一”,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精心推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之“聚战'疫'力量 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各级党组织、党员奉上了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四味”红色大餐。

主题党日重“党味”

主题党日,党日姓“党”,讲党性是第一原则,中心把“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作为环节之一,突出活动的庄重感和仪式感,让浓厚的“党味”始终贯穿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过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各级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排列整齐,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整个组织活动室,回响着镌刻着信仰的声音,铮铮有力的誓言,表明了每一位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

主题党日提“鲜味”

以“把握灵活性、体现时代性”为原则,中心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特别设置了“留存一段红色‘音’迹”环节,为此次主题党日提“鲜味”,注入满满活力,让身处新媒体时代的广大党员同志感受朗读直播、视频音频录制上传、即时分享等智能体验。活动中,不少党员第一次尝试中心的“朗读亭”与“四史留声树”,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饶有兴致地参与和体验,好几个老党员笑着说“没想到这把年纪还做了一次‘网红’主播”,年轻党员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不仅有意义,还很有趣”。

主题党日添“情味”

全国上下进入到常态化抗疫阶段,中心设置了“参观一次抗疫图片展”“聆听一堂战‘疫’微党课”“研讨一份战‘疫’答卷”3个环节,为主题党日增添了浓浓的“情味”。图片展和微党课从不同侧面展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瞬间,他们有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党群志愿者、普通居民等等,研讨会则让大家在观看与聆听后进行深度交流。广大党员全程“有所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致敬可爱可敬的抗疫英雄,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

主题党日加“回味”

为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中心设置了“认领一项公益项目”环节,加了一剂“回味”,让认领公益项目的党组织和党员在活动后,为对接的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公益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温暖底色。许多社区党组织向中心反馈,认领公益项目的单位切实助力了社区治理,对他们表示感谢。

6月中旬以来,“聚战'疫'力量 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已开展40余场,50余家来自宝山区机关企事业、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参加,受益2000余人次。接下来,中心将结合“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开启新一轮主题党日,为“四史”学习教育烹饪更多美味的红色大餐。

(来源:宝山党建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