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出版社“艺术之桥”2021年度系列发布 艺术设计论坛举行

2020年08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曹玲娟)8月11日,上海书展前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艺术之桥”项目在沪举办“2021年度系列”发布会暨艺术设计论坛。据悉,这也是艺术之桥项目快速发展的第四年。

发布会上,英国ACC出版集团CEO James Smith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宣布了“艺术之桥2021年度系列”获奖名单:年度艺术家——当代艺术家冷冰川;年度设计师——建筑师、建筑理论家Patrik Schumacher;年度致敬——作家金宇澄;年度制造——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徐卫国与DADA数字建筑;年度民艺——日本竹编艺人四代田边竹云斋。

值得关注的是,艺术之桥年度系列继续扩大影响力,有越来越多的重量级艺术家关注并加入到这个系列中来。同时,年度系列的奖项内容也逐年丰富,比如今年首次重磅推出了“年度民艺”这个奖项。

广西师大出版集团副总裁刘广汉介绍,“ 艺术之桥”是广西师大出版社倾力打造的、融合艺术、设计、建筑等元素的多元艺术出版推广与交流品牌,致力于打破艺术与设计等行业的壁垒鸿沟,消除专业与受众的隔阂,促进现当代艺术设计交流,国内外优秀入选艺术家、设计师共聚一堂,真正实现大艺术、大设计的普及与传播。通过艺术之桥的国际语言,使我们能够遇见,并持续产生对话、共同成长。

“年度系列”是“艺术之桥”的重要载体之一。“艺术之桥年度系列”立足出版,甄选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艺术家、设计师、制造商以及艺术现象,分别设立年度艺术家、年度设计师、年度致敬、年度制造、年度民艺、年度收藏、年度新人等奖项,利用每年的上海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伦敦书展、法兰克福书展,以及上海艺术博览会等,进行国际展览展示,同时,艺术之桥也以策划论坛、沙龙等形式,进行国际传播与交流。

金宇澄 冷冰川对谈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个人演讲之外,与会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围绕视觉与艺术的相关命题展开了不同角度的深入讨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