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提高宫腔疾病诊疗水平 仁济医院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揭牌

2020年08月12日13: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董志雯)今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揭牌。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副院长狄文、张继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由狄文主持。李卫平致开幕辞,他回顾了仁济医院宫腔镜手术的发展历史,希望仁济医院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成立后,继续引领技术,造福更多百姓。

全球妇科宫腔镜领域的顶级专家、欧洲腔镜协会宫腔镜学组组长、仁济医院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主任Giuseppe Bigatti表示:对中国目前的医疗环境十分欣赏,希望在中国继续推广他在宫腔镜方面累积的经验及发明的新技术,并对传统的宫腔镜工作模式进行改革,令更多女性患者受益。

之后,举行了《仁济医院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英文指南》的发布仪式。该《指南》旨在将仁济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的诊疗理念及经验推广至全国各级医院,提高国内宫腔疾病诊疗流程的标准化水平。

近年来,女性患者中宫腔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以子宫内膜息肉为例,文献报道在女性人口中的发病率可达20%-30%,尤其多见于40-50岁的女性。此外,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增生过长,子宫腺肌病,宫腔粘连,子宫先天性畸形,胎盘残留以及子宫切口憩室等等宫腔疾病均是妇科门诊的常见病。该中心的建成和使用将为广大宫腔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该中心约400平米,包括两间配备了微创数字一体化设施的手术室。一体化手术室可以整合手术室内所有数字信息的并实现教学,线上及线下会议的实时直播。中心还引进了最先进的宫腔镜设备,包括宫内刨削系统(Intrauterine Bigatti Shave, IBS),CAMPO检查镜及22/26Fr双极电切镜。该中心采用二步式的诊疗方案,每个病人都需先行诊断性宫腔镜明确诊断,有手术指征的病人再预约手术宫腔镜操作。

手术镜中使用到的宫内刨削系统(IBS)是由中心主任Giuseppe Bigatti教授发明的。Bigatti教授在临床实践中研发的宫内刨削系统(IBS)可以在机械性的切除宫内病变的同时将组织物从宫腔内吸出,极大地提高了手术视野的清晰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手术时间及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是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安全、最精准、最快速的宫腔镜器械之一。IBS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已经在超过1000例的临床手术中得到证实。

该中心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致力于给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中心还将定期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为各级医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宫腔镜医师。同时在临床工作的基础上,Bigatti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还将致力于宫腔疾病诊疗的科研工作及宫腔手术器械的研发,争取为提高宫腔疾病诊疗的整体水平做出贡献。

当天下午,与会同行参观了集合最先进的宫内疾病诊疗理念与国际最领先的宫腔镜技术及器械的仁济医院中欧LIFE宫内疾病诊疗中心,并在Bigatti教授的热情指导下亲手操作了多类尖端宫腔镜器械。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