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

2020年08月11日16:28  
 

近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王须国同志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分行党委委员及全体员工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近两年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2020年全行年中工作会议上的部署,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进出口银行的初心使命,抓好分行下半年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分行党委书记王须国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以来,分行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要求,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整体部署并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同时,分行各党支部抓紧组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分行党委书记王须国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鲜明标识了上海城市根本定位,科学指明了上海城市发展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总体定位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根本途径,深入理解上海城市精神、城市品格与“四大功能”、“五个中心”的内涵要求,围绕重点提升产业链水平与高端产业做文章,在对内对外枢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抓好“1+3+1”重点任务,继续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完成好中央交办给上海的三项任务,利用好进博会这个重要平台。把握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主攻方向,统筹利用临港新片区拓展业务,谋划长三角分行业务联动,并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王须国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政策性就是政治性”重要指示的涵义,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学懂弄通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思考工作。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入心入脑。作为上海分行的一名党员,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职责,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热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实施好“1+3+1”战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方面要求,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王须国同志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卓越的成绩在全行改革发展中当好“排头兵”,最重要的是做到“六讲”。一讲政治,树牢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二讲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确保9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信贷投放任务。创新模式、全方位加强客户营销工作,重点拓展集团客户的产业链、供应链融资。聚焦国家战略,集中信贷投向,全力支持外贸、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其中重点是加强银政合作,争取掌握外贸大客户名单;开展同业合作,争取同业资源。三讲担当,发扬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精神,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四讲奉献,树立家国情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五讲作风,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六讲能力,加强教育培养引导,提升业务修养。

(责编:严远、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