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开播,超越血缘的亲情成看点

2020年08月11日15:5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以家人之名》开播,超越血缘的亲情成看点

  因为家庭变故,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成为了彼此新的家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三兄妹,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然而,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问题如影随形,他们渴望被爱,却更加害怕失去……

  8月10日晚,由丁梓光执导,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等主演的家庭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在湖南卫视正式播出。

  剧中,三个异父异母的“亲”兄妹——古灵精怪的李尖尖(谭松韵饰)、冷峻沉稳大哥凌霄(宋威龙 饰)、暖心小哥贺子秋(张新成 饰),与大厨老爸李海潮(涂松岩 饰)、警察爸爸凌和平(张晞临 饰)组成一个全新的混搭家庭。当亲情遭遇真情,一边是有血缘但关系淡漠的亲生父母,一边是彼此认定相互珍惜的新家人,他们在三个家庭中迷茫徘徊,又将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带来的困境?

  在首日的剧情中,李尖尖、凌霄、贺子秋将在一场见义勇为的“共同战斗”中开启他们童年的“家人情缘”。三个家庭的难言之痛让李尖尖、凌霄、贺子秋走到了一起,也实现了李尖尖一直想要个哥哥的愿望。凌和平和李海潮邻居变家人,搭伙过日子。三兄妹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亲密无间地长大,那些童年不好的记忆被暂时封存,他们将以一家人的身份开始自己青葱的高中时代。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90后”原生家庭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不以“血缘定家人”,打破了传统意义的“家人观念”,重新定义了“家人”和“家庭”:家人不应仅限于血缘之间的联系,爱和陪伴才是更深的羁绊。正如剧中李尖尖所说:“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彼此爱护的人,一定可以。”如主创团队介绍,剧中三个年轻人迥然各异,极具代表性,鲜明反映了当下“90后”年轻人的生存群像和家庭状况,辐射了两代甚至三代人的中国家庭情感关系,哭中带笑,将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以家人之名》由《下一站是幸福》主创团队打造,集结了高颜值花旦谭松韵,人气偶像宋威龙、张新成以及涂松岩、张晞临等众多实力派演员。

  剧中,凭借众多口碑热剧赢得观众喜爱的谭松韵饰演古灵精怪的“木雕师少女”李尖尖;宋威龙饰演高冷的牙科医生凌霄,他善良隐忍,哪怕伤痕累累,也对妹妹真情以待;张新成饰演甜品师贺子秋,他则信奉“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堪称“宠妹达人”。三人将如何超越血缘,演绎相亲相爱的兄妹情,将是本剧的一大看点。(张熠)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