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经历高温、雷电、大风、暴雨 申城明起将持续高温热浪

2020年08月11日09:03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申城黑云压城,风急雨骤,高温、雷电、大风、暴雨4种气象预警先后上阵。

昨天上午的申城,还只是热。13:05,高温黄色预警发布,很快气温突破了36℃。最终,全天的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6.4℃。

接着,天空聚集的大量不稳定能量开始“搞事情”。14:50,雷电黄色预警发布;14:58,大风黄色预警发布。此时,上海的气象预警出现了“三黄蛋”这样一种相对少见的局面。

16:00,高温黄色预警“撤下”,但是16:08,暴雨蓝色预警发布。17:58,雷电黄色预警变成雷电橙色预警。

雷电橙色预警还是比较少见的。7月28日,申城也曾发布过雷电橙色预警,为“三年来首次”,当天雷电密集的3小时内,闪电4207次,平均1分钟打了23次雷。三年不发的雷电橙警,今夏以来竟然就发了2次。

截至昨日17时,本市西部和北部降水明显,一些地方达暴雨程度,宝山吴淞街道小时雨量达到45.4毫米。

上海中心气象台在19:30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虽然今天也是个高温日,但还是有雨的,但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申城将开启一段晴热少雨的天气,持续高温热浪将送来可能是今夏最为炎热的一段日子。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降水时间不长、范围不大。今天预计最高气温在35-36℃,相对湿度60%-90%,南到东南风4-5级,体感上略有些湿热。

周三起申城晴热少雨,36℃成“平常”,预计极端最高气温可超过37℃。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