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青少年同台PK  ICode第二届国际青少年编程比赛中国区决赛

2020年08月10日16: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0日电   8月9日,第二届ICode人工智能和科教创新论坛暨普陀区科技节预热活动在上海举办,中以(上海)创新园总经理、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以色列驻沪领事馆代表、风和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天使投资人&前CTO吴炯、微软创新联盟运营总监朱益铭、上海中学国际部高中校长马峰、尚阳外国语学校校长席璐、浦东未来科技学校执行校长张雪飞、托马斯实验学校董事长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ICode第二届国际青少年编程比赛中国区决赛也在托马斯实验学校同步举行。

本次中国区决赛由ICode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以(上海)创新园支持,立乐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托马斯实验学校共同承办。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ICode通过举办国际性比赛,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普及青少年编程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免费学习编程。

阿里巴巴集团天使投资人&前CTO吴炯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编程”的成长过程

微软创新联盟运营总监朱益铭讲述AI与地球的关系

努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教育提供多层次的人才培养,让孩子们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生活、就业和能力的准备,是当今教育的重要命题。人工智能逐渐成为世界各国掌握国际科技竞争主导权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政府也不断出台新政策与发展规划支持,积极布局人工智能。上海市每年一度科技节活动就是重大的举措之一。2020年普陀区科技节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8月开展,围绕“智汇普陀、转型蝶变”主题,以“1+6+1”版块,即1个启动仪式+惠民、科创、青少年、节能、街镇、联动等6大核心版块+1个线上科技节,串联起全区科技节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普陀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普陀科创氛围。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编程教育打造创新发展“新动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教育人才培养带来了新课题,编程能力、计算思维等都成为科技信息素养教育中的关键内容。ICode比赛作为2020普陀区科技节预热活动,得到了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在ICode第二届国际青少年编程比赛中国区决赛中,从3万多选手中晋级的40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他们不仅展示了优秀的编程能力,也让许多人看到了他们对编程的热爱和坚持。本次中国区决赛,设有金银铜奖以及ICode荣誉证书,每一位晋级到决赛的选手都会获得组委会相应的奖励,这不仅极大的增强了选手前进的勇气,也给予了选手鼓励与肯定。人生就像一场赛跑,不要过于注重结果,但要在追求的赛道上全力以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手们因为对编程有着浓厚的兴趣,才会越来越努力。编程对于他们而言已经不是一种任务。在他们眼里,通过编程的学习,不断迸发出一些创新思维的火花,这是对他们热爱和执着最好的回报。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教育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时代的开启,既给教育的内容、模式、方法、体系、评估等带来了整体性影响,也给重塑教育形态、强化教育本质带来了新的机遇。孩子们都可以通过ICode平台学习到更多编程知识,同时获得与全世界的选手学习交流的机会,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逐渐掌握与未来世界对话的能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