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AI开发者生态圈 助力开发者社区建设新活力

2020年08月10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实现产业升级、创新资源对接、加速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8月6日晚,DFRobot联合英特尔共同举办的“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集结行动行业AI开发者大赛”云路演暨颁奖直播通过哔哩哔哩平台线上举办,面向全国开发者征选人工智能典型应用案例。

赛事主办方DFRobot表示,大赛为众多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开发者、创客和合作伙伴,提供了免费的软硬件平台和创新技术展示的舞台,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最终颁发了技术突破奖、智能创新奖、商业价值奖等6大奖项。大赛还通过工业、家居、教育、零售、医疗细分赛道,从众多参赛开发者中征选出不同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携手推进智能边缘广阔领域的AI商业落地新探索。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直播中,获奖开发者们以线上“云路演”的方式,展示各项人工智能项目应用,涵盖智慧工业、智慧健康和机器人等热门领域。在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中,除了智慧工业、智慧健康、智能家居等热门关键词,与当下疫情相关的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密切相关的边缘计算、以及开发者社区生态的建设等话题也成为选手和嘉宾热议的焦点。

结合当下后疫情时期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在医疗健康中发挥作用,同浩资本管理合伙人、麦子科技创始人刘琦开提出,如何用人工智能提高医疗服务力和服务质量,在特殊情况下维持医疗服务,是技术创新和医疗创新的重点领域。

在寻找技术突破方向和产业落地方式的同时,对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开发者和创客社区的生态建设仍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对此,蘑菇云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夏青介绍,蘑菇云创客空间是线下社区的核心,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社区的建设,给创客们开发者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教程给开发者和创客进行学习。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