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入职 妙笔绘“廉”

2020年08月09日19:21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在2020届新员工入职期间,组织开展了“廉洁海报”绘画设计作品展示,以寝室为单位展示廉洁绘画作品15幅。

新员工们用妙笔绘“廉”,花中君子“莲花”、胸中恶兽“饕餮”、贪婪之徒“老鼠”等拒腐倡廉形象跃然纸上,新员工代表们在台上讲廉述廉时坚定有力,“莲花代表着高风亮节的自律品德,希望每个人心中都能‘廉’花盛开。”“钱币与美玉的故事,希望大家也能把廉洁当作自己的美物。”“世俗总有很多诱惑,大家要把持本心,曲中求直。”“我带来的作品是警钟长鸣,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坚守底线。”

画虽简单,“廉”不简单,新员工们用艺术与语言营造出企业廉洁文化氛围,安徽分公司纪委还通过观看廉洁微电影、廉洁从业书签订、参观廉政基地等方式为新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旨在扣好他们职场的第一粒扣子,用不断超越的精神,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蒋晓霞)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