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中建二局溧阳曹山未来城一期项目部组织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2020年08月09日19:55  
 

2020年7月31日上午,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溧阳曹山未来城一期项目全体成员前往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开展节前爱国主义教育团建活动,感受革命圣地,缅怀革命英雄,传承革命基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项目部成员进入纪念馆,了解了水西村作为当时新四军在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在中国党史、军史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石碑上可看到开国中将王必成这样评价水溪村:“没有水溪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进入碑廊,映入眼帘的是陈毅和他夫人的铜像,随后看到的是廊壁上52位将军的题词,尽显革命先烈们的英雄豪迈之感。接着参观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毛泽东作为新中国的开创者、领导者,在中国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了光照千秋的一页。最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了解了陈毅、粟裕等开国功臣在抗战期间的丰功伟绩以及在极其恶劣的抗战环境下仍然艰苦奋斗的信念,有了革命先烈坚不可摧的信仰,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

通过这次八一建军节前的学习活动,项目部成员对苏南地区抗日的革命先烈们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会更加珍惜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王霈)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