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和平的“守护者”到建筑行业的“大管家”

2020年08月09日18:58  
 

从19岁到32岁,他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部队,曾不远万里赴非洲执行援助任务,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世界和平;从32岁到如今38岁,退役后六年间,他从部队来到中建二局,转岗不转志,初心永不改。他就是来自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浙江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黄橙,一名满腔热忱、永葆本色的退役老兵。

“当兵十几年,对非援助是我人生最美好、最难忘、最自豪的时光!”聊起从军岁月,黄橙感慨万分。在非洲执行援助任务期间,黄橙曾担任非洲某区域军事驻外小组的军人委员会主席,在摸爬滚打中接受军事训练,圆满完成国家交予的各项任务。在辛苦的付出下,黄橙曾荣立“三等功臣”并受到赞比亚总统Rupiah Banda亲切接见。

在部队,他是世界和平的“守护者”;在浙江分公司,他是建筑行业的“大管家”。在分公司成立之初,为了让员工有舒适的办公环境,在装修期间,大到装修材料,小到物品摆件,他事无巨细,常常亲自站岗监督,节假日期间也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随着分公司的快速发展,人员逐步完善,员工用餐成了迫在眉睫的一大难题,此时,黄橙主动担起食堂选址、装修以及后勤团队配备的重担,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从无到有,一日三餐得到了有效保障,员工们竖起了点赞的大拇指,黄橙的脸上也挂起了久违的笑容。

“以前和战士们迎难而上,打硬仗、挑重担、攻难关,现在转业了,仍然要像军人一样做“攻坚精神”的践行者,在单位最需要我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黄橙说道,他一刻没有忘记军人本色,始终践行一名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曲明杰)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