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迎进博  六省驻沪办和商会负责人齐聚虹桥品汇

2020年08月07日13: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  8月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东方国际集团共同举办华东六省驻沪机构、商会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携手迎进博、合作克时艰、创新促增长”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战略格局中,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精心建设国内通渠,着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省的驻沪办和商会负责人,以及近30个相关城市驻沪联络处主任出席会议,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副理事长、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继东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和应邀光临会议的各地驻沪办事机构和商会的领导表示感谢。朱继东说,去年首次召开了苏浙皖三省驻沪机构、商会合作交流座谈会,成功组建了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今年中国经济的发展面临着贸易保护主义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中国经济发展的导向已经并将继续发生重大转变,我们要呼应这一重大转变,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以进博会为重要抓手,共谋对策建议。

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东方国际集团进博会推进办主任张磊介绍联盟服务对接进博会的情况以及联盟2020年工作安排。他提到,东方国际集团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部门指导下,与上海进出口商会等发起设立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每年定期举办“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华东相关省份驻沪办合作交流座谈会等大型进博会配套活动,聚焦“集聚”和“辐射”内容,拓展进口商品国内销售渠道的通路。

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向介绍虹桥品汇项目运营情况。据了解,虹桥品汇一期已开放保税展示交易(时尚家居)馆、食品健康馆、美妆亲子馆、进口汽车馆等场馆,云集了来自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09 家企业的 1200 多个品牌,10000 多个 SKU。除消费品外,虹桥品汇还将对标进博会展区,实现进博展品延展和交易常态化。

各地驻沪办和商会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围绕致力于办好进博会的总体目标,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全力支持相关筹备工作的推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