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的人都说好!普陀这个菜场华丽升级,造福周边多个小区

2020年08月07日12:39  
 

对于“买汰烧”朋友来说

菜市场是每天的必逛之地

这里也充斥着烟火的气息

和生活的韵味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经过重新改造升级

位于普陀区兰田路上的

永昌集市·蓝田店

地址:兰田路50号

带着众多惊喜回来了

试营业不足一礼拜

却已口碑爆棚、风靡街角

赶紧随小编去打探一番吧

市场“改造” 环境变美

兰田路南起中山北路,北至石泉路,全长525米,道路两侧有信仪新村、兰田新村等多个小区,边上还有蓝田市场、普陀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但是道路空间局促,最窄的路段宽度仅有6米,且人流、车流混行,没有什么景观可言。

改造前

占道经营,不仅影响道路交通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市容市貌、损坏城市形象。

跨门营业,既影响环境卫生,又损害市政设施,扰乱市容秩序。

乱堆乱放,影响美观及行人通行,尤其夏天苍蝇蚊虫肆虐,对市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9年普陀区正式启动兰田路景观道路项目,通过拆除兰田路两侧旧围墙,在拓宽道路的基础上提升绿化景观,以新颖、实用的功能替换陈旧、脏乱且不合理的空间,使该区域告别脏乱差,重新焕发活力和繁荣。

改造后

道路环境的优化激发了大家共建家园的热情,永昌菜市场公司决定以此次景观道路项目改造工程为契机,对市场进行了与整体环境相统一的改造提升。历时一年多,“脱胎换骨”后的永昌菜市场容颜发生了巨变,人气也更旺了。

市场“整容” 华丽变身

升级后的永昌蓝田市场占地面积1600多平方米,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柜台灯光明亮。无论是食材本身的品相、陈列包装,还是装修环境和服务态度,都让人耳目一新,舒适惬意。

为有效保证市场内部卫生环境,改造之后的市场除了制定规范的卫生管理制度外,还划分多个功能区,蔬菜、水果、肉类、豆制品等一应俱全,充分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所需。在这里可以见到最家常的菜和最应季的瓜果。嫩白的玉米、碧绿的丝瓜、绛紫的茄子……齐刷刷地摆放着让顾客购买欲大增,还有新鲜的肉制品摆在冷藏柜内,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选购。

市场“安心” 顾客放心

“今天特地来市场看看,真的变化好大,在市场里面买菜,就感觉心里亮堂多了。”

家住兰田小区的石阿姨得知永昌菜市场改造营业后,就拖着小车过来买菜。

石阿姨说:现在的市场跟以前比,简直天壤之别,变干净了,也变美了,大家一看就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在哪里,非常方便。

市场美了,来买东西的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在里面经营的商户们自然也乐开怀。“冬瓜多少钱一斤?”“帮我来点茄子,再来几根茭白”……从早上开门营业开始,陈师傅就一直忙着取货、称重、结算。“这次升级改造,市场的硬件设施变好了,再加上越来越规范的市场管理,顾客都愿意在市场多逛逛,生意会越来越好的。”陈师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市场负责人迟明泉介绍:

这次改造,我们特别聘请了专业机构对市场进行设计,同时对市场内天花板、摊位、门店、消防、排水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市场配备了中央空调、智能电子秤、湿垃圾减量处理等设备,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全面、便捷、智慧的生活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摊位前都开通了互联网支付“法宝”,每个商户的摊位上都悬挂着支付二维码,只要一部手机,居民就能“横扫”整个菜市场。未来,市场或将与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合作,居民只需拿起手机打开APP选择菜品后下单,足不出户就能获得生鲜食品。

全新的永昌蓝田市场

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服务优良的市场消费环境

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