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液化天然气公司学“四史”再出发

2020年08月06日21:31  
 

“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上海液化天然气公司党委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注重与党员干部的党性锤炼和日常学习相结合,与公司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上党课,“四史”学习作表率

7月3日,公司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观看"红色筑梦"系列视频微党课,"走进"百年红色弄堂——渔阳里,寻根共产主义火种点燃之地,拉开"四史"学习教育的帷幕。党委书记姚珉芳同志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四史' 再出发 铸造上海LNG发展新辉煌"的专题党课。姚书记讲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和学习方法,回顾了天然气行业和上海LNG的发展之路,分析公司目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四史"中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担当作为,把扎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共同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能。

党员干部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更加积极地推动工作,解决问题,造业绩,确保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家战略落实的重要载体、能源科技领域的改革尖兵、LNG行业的标杆企业、全体员工的第二个家。

邀请专家作辅导,学好“四史”汲取前进的力量

7月13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博士受邀为公司讲授题为《在学习“四史”中筑牢理想信念 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四史”的关键、在汲取历史经验直面当下挑战中坚定走向未来等三个方面,卜新兵博士讲述如何学好、悟好、用好“四史”。

卜博士指出,学习“四史”要循着中共党史这根主线,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要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汲取智慧,积极应对国内外挑战、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寻访红色基地,“四史”主题党日传初心薪火

公司第一党支部走进上海历史博物馆,感悟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言。通过探访上海文明创造的进程、上海的历史变迁和时代发展,党员们进一步读懂“上海故事”,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全力保障城市能源安全、守护上海万家灯火。

第二党支部参观张闻天故居,通过了解他坎坷跌宕、波澜壮阔的一生,被他那种无论身处何境都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爱憎分明、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所折服。在张闻天先生的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学习张闻天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在工作中保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为上海市天然气的安全保供冲锋在前,贡献力量。

第三党支部来到红色泥城主题馆,泥城革命者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和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牌前,庄严宣读重温入党誓词,检视初心。参观结束之后,党员们前往芦潮港天然气海底管网登陆点,回望建功立业的起点。看着十余年前公司建设时设立在此的管线登陆点石碑,从接收站出发的管道经过海底35.9公里穿越在这里登陆转为陆上管道,最终将清洁无污染的天然气送进上海市内的千家万户,大家的内心激动而骄傲。

第四党支部利用工程建设间隙,因地制宜来到洋山石龙景区。党员们登山驻足远眺接收站和扩建储罐,回顾洋山开发建设和LNG一期、扩建历程,不到二十年间,小洋山从摇橹才能到的原始岛屿建设为中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公司也随着洋山建设开发、上海城市发展,不断提升保供和应急调峰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百日立功竞赛,确保扩建工程按时保质顺利完工,为上海天然气供应再立新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历史,可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上海液化天然气公司党委将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把学“四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源动力,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将继续坚守使命担当,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上海天然气能源供应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