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市政养护公司:传承文化传统,加强文化建设

2020年08月06日21:25  
 

上海徐汇市政养护工程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积极推进符合公司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公职工队伍素质、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

2020年,按照企业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技能培训、文体活动、参观活动等、积极参加社区集团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陶冶职工们的情操,强壮体魄,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增加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环境。

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为载体,推进公司文化建设

公司把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作为文化建设的载体,通过这些活动为职工们搭建展示平台,提供发展机会,挖掘职工们的潜力,从而增强职工们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激发员工们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公司开展“迎新春”剪纸活动,邀请了海派剪纸艺术传承人杜秋伟先生,使职工们体验精巧细致的剪纸艺术。

公司参与汇成集团开展的“五四爱国知识竞赛”,引导青年职工们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爱国热情。公司参与集团举行的“汇成集团《信访条例》知识竞赛”,学习好、宣传好《信访条例》,提高信访工作人员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意识与能力,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矛盾纠纷,加强信访法制宣传教育。

公司参与了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明办举办的上海市民文化节“海上美谈”市民演讲大赛活动,冯佳韵同志荣获“百名市民演讲达人”的称号。公司参加“歌随心生,唱响未来”汇成集团第三届“汇成好声音”职工歌唱大赛,顾云天入围决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公司文化建设

根据徐汇区“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公司开展了一系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公司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档案见证奔小康,而立浦东再出发”——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档案史料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寻访体验、参观档案史料展等方式,感悟发展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参观了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通过历史场景的参观学习,使“四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化、形象化,引导团员青年队伍传承红色基因,勇担使命。

公司参与汇成集团在“初心汇”龙南佳苑党群服务站开展党史阅读马拉松活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广大党员学好历史知识,吸取历史经验,传承历史精神,勇担新时代党员职责使命,鼓励大家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员自我修养,并将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企业转型发展中去。参加了徐汇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学“四史”悟腾飞,健步走“初心”路——徐汇区职工学习“四史”暨2020第六届“Green MT”徐汇职工健步走活动,既锻炼了体魄,也收获了“四史”学习的感悟。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