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理中提升服务品质,在品质中体现责任担当

2020年08月06日21:20  
 

绿树掩映的衡复历史风貌区宁静而雅致,“慢生活”街区雏形初现,有一群人却始终“慢”不下来。

“上方花园今天检查下来情况不错,保安、保洁力量都到位了,待会儿我有个关于‘精细化管理’推进的协调会,下午我们再去高邮路5弄那里看看落实情况。”这是在公司里隔三差五会听到的对话,说话的是上海衡复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俞晓洁。

疫情期间巡查、慰问一线党员志愿者

物业管理直接服务于居民、贴近群众,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精细化”是近年来物业管理领域的主旋律,俞晓洁带领团队,结合区域实际不断探索,把物业管理提高到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位置,以管理改革为抓手提升服务“舒适度”,提高居民“满意度”。她针对衡复风貌区“量身定制”了一套物业管理、服务新措施、新标准,其核心在于“创新”与“规范”。

创新标准,突破传统模式。为适应日益发展的新时代要求,改革管理模式势在必行。俞晓洁积极思考、不断探索,在数据分析、综合考察、借鉴取经的基础上,确定了适应风貌区内房屋管理需求的精细化物业管理思路。带领团队结合房屋类型、环境硬件等因素,首创“小区式、片区式、街区式”三种模式,并制定“内标”“外标”,从人员配置、运行机制、用工机制三方面架构体系,统一标准,让“精细化”变得“看得见”“摸得着”,让居民“见实效”“享实惠”。

规范执行,稳步提升质效。因地制宜地适配管理区域、完成小区专管员管理模式试点、引进专业的保安、保洁服务、增加风貌区巡查机制、完成8个试点区域的“一小区(弄堂)一方案”、引进“智慧化”科技管理手段等,俞晓洁同志雷厉风行,凝心聚力,带领各部门将各项标准变为工作准则,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方位提升各环节操作规范性,让管理有质量、服务有质感。一系列“组合拳”下来,小区环境与服务品质均得到大幅提升。

巡查沿街面整治项目

此外,全力配合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参与“五违四必”治理、助力文明小区创建、配合落实厨卫综合改造及无卫生设施改造等民生工程、做好景观道路架空线落地项目等,一项项都是重点工作,一桩桩都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作。俞晓洁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她肩负起的不仅是自身的职责,也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工作成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鼠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俞晓洁即刻返岗指挥工作,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统领全局、实地巡查、精准施策,提出“用心、细心、真心”“担责、负责、尽责”的“三心三责”原则,第一时间织起区域防护网。有条不紊、迅速高效的应对换来的是辖区居民的放心、安心。“作为以公房管理为主的国有物业企业,为民服务、改善民生、和谐社区,是衡复物业与生俱来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管理衡复风貌保护区公房的国有物业企业,切实履行企业责任,协助保护和发展风貌区,打造全球卓越的‘衡复’样本,是衡复物业必然的使命。”俞晓洁秉承这样的理念,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用不断取得的工作成果,为新时代“物业人”形象书写绚丽的新注脚。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