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心服务点,就是一个战“疫”堡垒

2020年08月06日21:04  
 

2月12日一早,杰雍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大家辛苦了,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服务队至新华路街道返沪人员登记点,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保障用品,并关照他们注意休息,这样的情景,一天要重复好多次。

这段时间,上海迎来新一轮复工。为做好返沪人员的防疫登记工作,结合杰雍公司物业管理专长,公司与街道联合开展了社区防疫工作,派专人进行24小时轮番值守,通过测温、信息填报等形式,对区域内返沪人员进行登记筛查,确保登记信息全覆盖、不留死角。

为了保障登记人员顺利开展工作,公司设立爱心服务点,对无门卫老旧小区的值守人员进行慰问。冬日寒冷,时常阴雨绵绵,为了确保值守人员的安康,提高值守质量,服务队为红莊等老旧小区的值守人员提供了暖水壶和24小时热水供应。同时,作为电力公司的物业专业公司,发挥物业管理优势,为他们送上充电宝和充电服务,确保值守人员通讯24小时在线,各信息节点畅通无阻,保障了网络化治理的用电可靠。

公司党支部把“三会一课”从线下搬到了线上,组织党员运用智慧学习平台观看《加强新时代智慧党建》等视频课程,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利用微信等信息手段,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战疫信息传递给职工。公司工会和纪委部门主动前出,派发防疫物资,关心生病职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对失责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和考核。

党委书记王晓晖说,作为央企职工,在防疫期间,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们一样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是在防疫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同样能够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一个爱心服务点就是一个战“疫”的堡垒,有了爱心服务点这样的联防联控保障措施,就能够使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使病毒无处可躲、无处可藏。

据悉,杰雍公司有着下属分公司多、工作点分散的特点,公司党委为了践行“保复工、促发展”的要求,转被动防疫为主动防疫,深入基层指导防疫工作,结合各公司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复工复产部署安排。积极运用云端管控系统监控监理和房产业务,居家隔离人员采取线上办公,既保障了职工的生命安全,又确保企业助力上海电力经济稳步发展,成为上海公司发展城市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积极践行者。(陈佶)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