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2020年08月05日15:55  
 

清醒认识时代变局,坚定奋斗姿态。广大党员干部应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政治党课、誓词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奋斗之姿。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类历史总是曲折前进的,我们在历史中不断认识历史规律,汲取历史经验,总结历史教训。有一句话叫“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学习“四史”,我们就是要从历史事件中吸取历史经验,更好的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尽量不重蹈历史悲剧。

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强化爱党爱国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必然要求,是把握历史规律、提升应对能力的有效方法。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握核心要求,更好地学习新思想,把握重要任务,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记载着社会发展轨迹,贤聚了前人的知识、经验和智慧。注重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才能让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从自己做起,为党旗增辉。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嘉远社区 黄少华:)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