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建时代模型,传红色基因

2020年08月05日18: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5日电 根据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智能制造系团总支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本学期将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的教育活动。

学校成立了智能制造系精制模型社,以精制红色模型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从红色教育中来,到红色文化中去。6月30日下午,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暨智能制造系精制模型社开班仪式”。

精制模型社,以历史模型为载体,学习四史,践行爱国信仰,以史鉴今,将红色文化在学生团体中广泛传承。同学们通过动手做模型,在设计画图、模型粘贴、喷漆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模型制作的乐趣和意义,体会到了工艺制作需要投入坚定的意志和持久的耐心,也对红色经典与历史建立了新的认知。

“模型”凸显史实,志趣滋养情怀,模型社学员代表还将亲手制作出来的“南湖红船”模型赠送给学校廖达海书记,进行红色精神的回传。特色的“以模学史”活动,让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激发了满腔爱国热情。

建红色模型,传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青年,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将坚定不移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自觉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国梦”不懈努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