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大型智能制造产业区年底开工

2020年08月0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4日,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合作在沪签约,该项目由绿地控股携手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及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预计总投资约260亿元。

据了解,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区位于汾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在汾湖实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空间提质增效的“领航员计划”,打造长三角绿色智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和汾湖智造星舰超级工厂。

AI人工智能未来社区整体鸟瞰图

据悉,一期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开工,将依托中车更上电梯产业总部平台、智能升降系统全球示范超级工厂和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智能升降系统长三角机电研究院等龙头项目,建设长三角领先的智能制造4.0生态圈。汾湖智造星舰项目将全面整合区域低效产能,充分释放城市发展更新空间,实现增产能、增效益和减排放、减能耗,构建长三角绿色智造产业发展的未来空间。首批拟进驻的产业项目包括更上(中国)长三角机电研究院、绿脉特波电机、阿里云工业数据中心等。

“此次落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超大规模的现代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步伐,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2019年,绿地在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投资规模就超过2000亿元,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收入占比超过的40%、利润占比超过的50%。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