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届 “天马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

2020年08月04日15: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4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鼓励广大网络作家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贴近生活的优秀文学作品。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作家协会、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天马文学奖”的评选工作已顺利完成。

2018年10月,上海网络文学周宣布启动“天马文学奖”,“天马文学奖”每三年一届,第一届评奖对象是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在全国各大文学网站发表且已完本的华文网络文学作品,公开发表或出版的理论评论作品,以及已翻译成外文且在国外网站连载或出版的华文网络文学作品。

据介绍,评奖坚持以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为主要评审原则,同时注意结合网络文学自身规律和读者的阅读反馈,力求囊括各网络文学主流门类,并突出现实题材。今年评选工作得到了全国主要文学网站(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主)的积极响应,评委会收到了19家文学网站推荐作品,共计93部。

最终,评审委员会选出血红《巫神纪》、齐橙《大国重工》、猫腻《择天记》、何常在《浩荡》、吉祥夜《写给鼹鼠先生的情书》五部作品为首届获奖作品。

主办方表示,今天在上海公布获奖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并将择期举办颁奖仪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