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迎来最佳品尝期,价格实惠肉质肥美

2020年08月04日10:49  
 

这段时间走进菜场,“马大嫂”们会发现梭子蟹的数量越来越多了。记者了解到,8月1日部分海域休渔期结束,本地市场上梭子蟹的上市量迅速增加,价格也开始“跳水”,迎来了一年一度吃梭子蟹的最佳时期。作为休渔期结束后率先进入市场的典型海产品,梭子蟹深受广大市民青睐,是夏季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

记者在青浦城区一家菜场看到,基本上每个水产摊位上都摆上了新鲜的梭子蟹。只要一走近水产区,就能听到摊主们吆喝梭子蟹的声音。水箱里,一个个鲜活的“蟹将”张牙舞爪,十分吸引眼球。摊主告诉记者,现在是梭子蟹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比之前便宜很多,按规格大小一斤在30-45元之间,根据以往的经验,接下来随着供应量的不断增加,价格还会再下降一些。

不少市民表示,虽然刚刚上市,却已经按捺不住,想要买几只尝鲜。

小青果

悄悄告诉您,挑选梭子蟹也是颇有讲究,首先要看外观,“缺胳膊少腿”的,尽量不要选。另外要看重量,拿在手上沉一点的,一般肉质饱满。还有要挑肚子上的纹路深一些的,除此之外,可以看一下蟹脚后腿的根部(腿到背之间),越凸出说明肉越肥。梭子蟹的烹调手法也是品类繁多,最多见的还是以清蒸为主,这样更原汁原味。不过不管怎么吃,梭子蟹都是这个季节的美味。

梭子蟹这么肥美

小青果又双叒叕给大家送菜单啦!

清蒸梭子蟹

制作简单

将梭子蟹的甜鲜展现的淋漓尽致!

食材准备

梭子蟹3只、姜末1勺、白糖2勺、食醋3勺。

梭子蟹3只、姜末1勺、白糖2勺、食醋3勺。

做法

梭子蟹3只、姜末1勺、白糖2勺、食醋3勺。

把清水烧开锅。

梭子蟹腹部朝上放入蒸屉。

用大火蒸15分钟。

食醋、白糖、姜末搅拌均匀,做成蘸料备用。

拿出装盘即可食用。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